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简介

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

来源: 时间: 2020-11-03

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简介

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20107月在吕梁市兴县注册成立。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铝业香港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氧化铝生产企业。20115月,一期80万吨氧化铝项目开工建设201310月建成投产,201410月实现达标达产20157月,二期100万吨氧化铝项目开工建设,20164月建成投产,是国内首条百万吨级一水硬铝石氧化铝生产线。经过一二期建设,目前山西华兴已经形成180万吨冶金级氧化铝产能。

公司下设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华兴计划财务部、党群工作部(工会工作部)、纪委工作部(审计部)、安全环保健康部、工程装备部、质量计量部、营销采购部、氧化铝生产部、氧化铝热电动力部、矿产资源部。

公司氧化铝冶炼技术集中采用国内最新技术成果,有管道预热+保温罐溶出、平底(深锥)逆流洗涤+赤泥半干法外排和堆存、一段高浓度种子分解、管式降膜蒸发的工艺,有全球条产能最大的一水硬铝石氧化铝生产线,国内单台产能最大的氧化铝焙烧炉,有国家B级标准中心机房,形成了千兆级信息管控网络,实现了设备大型化、管控智能化,资源能源利用率高,生产技术和装备水平、经济指标、环保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展望未来,公司在中铝集团和中铝股份的坚强领导下,在山西省政府和吕梁市政府的支持下,将围绕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部署,充分利用煤炭和铝土矿“两种资源”,发挥局域网和交通网“两网优势”,奋力打造最具竞争力的绿色铝工业基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